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中心举办2019年第二期道德讲堂

编稿时间: 2019-06-06 12:30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5月28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市12345热线办会议室举办了以“忠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本期道德讲堂由云溪区管理部主办,岳阳县管理部和临湘市管理部协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本期活动由云溪区管理部刘娟主持。在“主题解读”中,岳阳县管理部尹志祥同志结合实际,从对人民、对事业、对同志、对家庭和对自己五个方面对主题进行了深层解读。在“看视频”环节,大家首先学习了青年科研者们忠于理想、技术强国的事迹,之后观看了四川凉山森林火灾30名消防战士用生命践行忠诚的感人视频,许多职工现场落泪。在“听歌曲”环节,大家一起聆听歌唱家申丽娟演唱的歌曲《忠诚》。在“学模范”环节,临湘市管理部冯立阳同志分享了贵州省当代“愚公”黄大发修水渠的故事。在“诵经典”环节,云溪区管理部马云同志带大家一同诵读先哲留下的经典诗文。在“问自己”环节,大家静默反思,从国家、单位和家庭三个角度反思自身。在“谈感悟”环节,云溪区管理部石国强、临湘市管理部李贤璋和岳阳县管理部荣梓文三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周围的模范事迹,分享了自己对“忠诚”的感悟。在“领导点评”环节中,中心副主任刘彬以“聆听忠诚、学习忠诚、践行忠诚”为题,对本期道德讲堂作出精彩点评,他号召大家要不忘初心,继往开来,践行忠诚,踏实工作,把单位建设得更加快乐和美。

在活动最后,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孙建秋对三个承办部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道德讲堂是不仅是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也是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更是一个灌输正能量的平台,希望各部门继续深挖细掘身边的模范和榜样,让更多的同志参与到道德讲堂活动中来。

人事教育科 吕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