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工团妇

为大兴调查研究提供信息化支撑 推动湖南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编稿时间: 2023-05-25 11:17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湖南日报5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 张璐)10日上午,省委书记沈晓明到省主题教育办调研,实地了解“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调研问题信息报送系统的开发运行情况,并召开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把大兴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通过建好、管好、用好问题信息报送系统,为各级各部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取信于民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推动全省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深入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是湖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的自选动作,也是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抓手。建立问题信息报送系统,目的是利用信息化手段掌握全省开展调查研究、发现解决问题的情况。信息报送系统设置了问题报送、问题办理、台账管理等功能模块,覆盖全省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200多个单位以及14个市州和122个县市区。

    沈晓明对问题信息报送系统的开发运行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强化问题导向,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主动发现问题,更好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大问题信息报送系统推广应用力度,实现问题报送、分析、受领、办理、反馈全流程信息化管理。要坚持“小切口”“具体化”,防止因问题描述宏大无边导致解决与否没有标准、责任单位推诿扯皮。要更加注重问题解决的质量,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不简单以问题发现的数量论英雄,避免让基层把时间和精力都花在填表留痕上,防止滋生新的形式主义。要坚持以上率下,省级领导干部带头发现、认领和解决问题,带动全省各级各部门更好形成提升工作质效的合力。要建立长效机制,让问题信息报送系统长期发挥作用,成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汪一光、中央第十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