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关于对个人住房公积金睡眠账户开展集中清理工作的公告

编稿时间: 2023-05-16 10:37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各缴存单位、缴存职工:

  为规范住房公积金账户管理,切实维护缴存职工合法权益,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决定对个人住房公积金睡眠账户开展集中清理工作。现公告如下:

  一、清理范围

  状态为封存,近两年内无资金进账(不含结息),无公积金贷款、担保、冻结等限制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

  二、清理时间

  本次集中清理工作自2023年5月起至2023年12月底止,后续我中心将对个人住房公积金睡眠账户开展常态化清理工作。

  三、清理方式

  1、对符合转移并户和异地转移接续条件的睡眠账户,办理并户或异地转出手续。

  睡眠账户职工在岳阳市范围内有正常缴存账户的(一人多户)办理并户手续。

  睡眠账户职工在异地开立公积金账户并继续缴存的,在住建部“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办理异地转入手续。

  2、因终止劳动关系、退休、出境定居等原因产生的睡眠账户,线上线下均可办理销户提取,办件资料为身份证和银行卡(一类储蓄卡)。

  线上:关注“岳阳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后通过点击“个人服务-业务办理”找到“睡眠账户提取”按提示进行操作。

  线下:我中心各管理部(窗口)均可办理。

  3、因缴存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形成的睡眠账户其合法继承人、受遗赠人可通过原来方式线下办理“死亡或被宣告死亡提取”业务。

  四、办理要求

  1、各缴存单位应对本单位长期封存的职工账户逐一进行清查,核实职工个人账户信息,及时通知缴存职工办理相应业务。如果信息不准确、不相符或资料缺失的,由单位出具证明,进行信息修改后,办理相关业务。

  2、账户长期封存的缴存职工,应自行核对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信息,对不完整、不准确信息进行补齐和更正,并尽快办理相应业务。

  3、缴存职工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有关问题,可拨打12329进行咨询。

  特此公告!

                                                                                      2023年5月10日

睡眠账户名单(分管理部统计).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