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住房公积金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编稿时间: 2023-05-17 08:54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全区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5月16日下午,中心信息管理部与人事部共同组织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讲座。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确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培训特邀长沙三江天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高级网络安全工程师杨英,就网络安全基本概念、网络安全现状及态势、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日常工作安全行为准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此次知识讲座现场讲解演示了“永恒之蓝”漏洞攻击现象,内容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讲座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的具体要求,有效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技术防护能力,从日常工作抓细抓实网络安全责任,强化网络安全防护、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推进公积金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管理部开永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