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华容管理部:大力推进网厅业务 线上办理提质增效

编稿时间: 2023-03-22 10:28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通过工作人员不到5分钟的指导讲解,我就学会了单位网厅业务的基本操作,以后坐在办公室就可以直接办理住房公积金汇缴补缴、基数调整、人员增减、信息查询变更、账户合并转移等业务了,实在是太方便了,再也不用跑路,省事省力又省心”,单位住房公积金专管员李先生竖起大拇指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数字赋能·智慧公积金”信息化建设,推行缴存单位业务“全程网办”的非接触政务服务模式,实现缴存单位业务“零距离、零柜面、零跑腿”的办理目标。今年2月份以来,华容管理部归集股采取全面推进、分类指导、个别辅导的工作思路,以现场实操“手把手”、视频联线“面对面”、上门服务“心贴心”等工作方式,对全县300余家单位专管员进行网厅业务培训,确保全县缴存单位的归集业务顺利转入网厅。

“自从全面推开单位网厅业务之后,曾经热闹非凡的管理部业务大厅一下子就冷清下来了,我都有点不适应了”,临柜工作人员刘冲微笑着说道。

据悉,华容管理部共有缴存单位396家,已下载并使用网厅业务316家,仅剩80家个体经营户未配备电脑设备等原因暂未下载使用,按月汇缴率由原来80%提升至85.8%。真正实现了“归集不见面、交接零跑腿”的工作目标,大大提升了缴存单位的获得感、幸福感。


                                                                                       华容管理部  何北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