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圆满完成省十四届运动会后勤保障任务

编稿时间: 2022-09-21 17:01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9月7日至11日,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成年组游泳比赛在岳阳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秉持“简约、绿色、安全、精彩”的原则,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佳效果圆满完成了组委会、执委会安排部署的各项后勤接待任务,获得了郴州代表团和成年组游泳比赛12支参赛代表队的高度点赞,用实际行动保障了十四运会成年组游泳比赛顺利进行,为充分展示岳阳新形象、新风貌贡献了公积金力量!

真正的比赛其实早已开场

在比赛正式开始的前一个月,该中心就已经进入备战状态,主动安排专人一对一联系郴州代表团及12支成年组游泳比赛代表队相关领队、教练员,反复确定参赛人数、来岳方式,抵岳时间等,及时传达本市疫情防控要求及抵岳后需要提供的资料,积极征求对方对餐饮、住宿、车辆安排等方面的详细意见,并高标准高效率制定了对口接待服务手册,细化了服务标准。

任何一场大型赛事,餐饮住宿后勤无小事。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执委会后勤保障部交办的各项任务,该中心主要领导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对口接待任务,制定修改接待方案,细化工作责任清单,确保赛事接待做到节俭、流畅、安全、高效。同时,成立对口接待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谢志辉任组长,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曦任执行组长,下设综合协调、食宿服务、交通保障3个工作小组,迅速择优抽调30名精兵强将,对口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场上激烈比拼,场下一片繁忙

赛场上,运动健儿劈波斩浪、奋勇当先,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比赛。赛场下,后勤保障工作人员也做好了比赛期间的疫情防控与服务保障工作,为比赛圆满成功保驾护航。

抵岳接待,忙而不乱。9月8日,来自全省12个地市的游泳代表队陆续来到定点接待酒店报到,在工作人员的细心指引下,各代表队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有序扫码、测温进店、核酸检测、办理入住、资格审查,由于酒店大厅较小,现场不时排起长队,但该中心接待工作始终保持井然有序、安全顺畅,工作人员始终以热情饱满的服务态度,穿梭于人群之中,耐心解答关于比赛流程、车辆安排、餐饮住宿等方面的咨询,帮助参赛队员更好地、更早地进入比赛状态。

车辆调度,科学及时。“比赛期间,车辆调度挑战不小,我们要随时待命,及时调整车辆安排。”车辆调度负责人彭娜说道。为此,该中心根据竞赛日程及要求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发班表及乘车队伍安排表,并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点对点进行通知。同时提前踩点比赛现场及车辆停靠位置,每辆车至少安排两名随车人员,方便解决突发问题,确保每名参赛人员都能提前到场热身和及时回程休息。

全天值守,情暖中秋。“我们是07:00左右发车到赛场,晚上运动员们比完赛,确保他们全部上车后才能回去。平时赛前赛后会比较忙,虽然累点也还好,因为我们代表的是岳阳形象,是为省运作贡献。” 后勤保障组吕济说道。比赛期间,正值中秋佳节,面对繁重的接待任务,该中心全体后勤保障人员时刻紧绷“后勤服务无小事”这根弦,每天往返于赛场、酒店,经常工作超14个小时,特别是为确保服务无间断,每晚都安排了6名同志值夜班,大家齐心协力,无私奉献,没有一个人为此抱怨,只为给同度中秋的各代表队提供优质食宿行保障、热情周到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公积金有爱,收获点赞满满

比赛中,该中心工作人员多次化身“赛场氛围组”,自发地为队员们加油鼓劲,呐喊助威,鼓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比赛后,对于获得奖牌的运动员,工作人员会主动上前进行合影,表示祝贺。对于没能获奖的,也会第一时间发出鼓励、安慰的信息,平缓他们的情绪。正是这些积极、慷慨、无私的有爱举动,让整个赛场传递出无限的温暖和力量。

“特别感谢省运会游泳项目成人组后勤接待服务组,你们辛苦了,你们的努力将激励和鼓舞我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更加努力”岳阳代表队童军这样讲,舒适的食宿环境、完善的后勤保障、热情的志愿服务引得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纷纷点赞。本次比赛,该中心对口接待的团部及各代表队在留言簿上无一差评,郴州代表团团部更是赠送了“态度热情迎三湘宾客,服务周到尽东道之谊”的锦旗以表感谢。

                                                                                               (供稿 沈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