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我中心举办2019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编稿时间: 2019-03-12 17:01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3月7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市12345热线办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主题为“讲奉献”,由市直管理部、城区贷款业务服务处、屈原管理部和执法稽查大队主办。活动共分为“主题解读”、“看视频”、“学模范”、“听歌曲”、“ 诵经典”、“问自己”、“谈感悟”和“领导点评”八个环节,主持人由李慧婷同志担任。

在“主题解读”环节中,袁坤同志诠释了奉献精神的意义;在“看视频”环节中,大家再次重温了雷锋精神;在“听歌曲”环节中,经典歌曲《奉献》带大家在歌声中感悟奉献的真谛;在“学模范”环节,汤璐同志为我们讲述了平江扶贫干部叶剑芝的感人事迹;在“诵经典”环节,陈幸同志带大家一同诵读了古今名句,让传统文化浸润心灵;在“问自己”环节,大家静默反省,反思自身缺点;在“谈感悟”环节,黄琼、杨卓、肖娟和邹翔等四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对“奉献精神”的认知和感悟;在“领导点评”环节中,中心副主任刘彬对本期道德讲堂作了精彩点评,他号召大家向模范学习,向身边的人学习,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善待同事和群众,进一步贯彻“忠诚·奉献·担当”的单位文化理念,让奉献精神在工作中发扬光大。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孙建秋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主办部门多多发掘身边的模范和榜样,希望在今后的道德讲堂中听到更多身边人的事迹。最后,在孙建秋主任的倡议下,全体职工一起合唱歌曲《奉献》,气氛被烘托到高潮。

人事教育科 吕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