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中心开展学雷锋“文明劝导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编稿时间: 2018-03-07 13:15 来源:本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3月5日,市公积金中心作为市中心城区文明单位派出5名代表参加了岳阳市2018年“文明劝导我先行”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仪式在南湖广场举行。

仪式上,岳阳市政府副市长李为宣读岳阳市2017年度“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彰通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章宏平宣读《关于在我市中心城区开展“文明劝导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岳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娜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为了表彰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也是为了启动“文明劝导我先行”活动,更是为了动员全市社会各界力量,把岳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巴陵大地开出更加绚丽的花朵。她提出三点希望: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以身边榜样引领志愿服务文化;深入开展文明劝导活动,以春风化雨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扎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以活动开展助推文明城市建设。

仪式结束后,我中心志愿者立即前往白杨坡路口至建湘路路口进行劝导,引导行人文明通行。根据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安排,3月至12月每周五下午,我中心将安排4名志愿者统一穿戴好志愿服务服装,协助交警、城管、市食药监局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大力宣传文明交通知识、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

人事教育科 李晖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