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提取

一次性告知单(购买新建商品房)

编稿时间: 2022-07-01 15:25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购买新建商品房)

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必备资料

1、提取申请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原件;

2、配偶的有效身份证明原件;

3、家庭关系证明原件(婚姻状况证明原件、户籍证明原件);

4、登记日期为近24个月内的房屋《不动产登记证明》或《不动产权证书》、购房合同(协议)、已付购房款发票(收据);

5、提取人及家庭成员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地、购房地和户籍所在地属岳阳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的,由提取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授权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查询其岳阳市行政区域内的不动产信息,属岳阳市行政区域范围外的签署不动产套数声明;

6、提取申请人个人的一类银行卡。

提取额度

1、只办理提取业务的,提取额度为夫妻双方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但提取总额不超过购房款且提取后住房公积金账户保留至百位以上的余额;

2、办理可提可贷业务的,提取总额不超过购房款且提取后账户须至少留存一万元。

办理时限

1、在岳阳市范围内购房的,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作出准予提取或者不准提取的决定,并告知提取申请人,手续齐全的,即时办理。

2、在岳阳市以外湖南省内其它城市购房的,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作出准予提取或者不准提取的决定,并告知提取申请人。

特别注意事项

1、办理购房提取对象的规定:

职工家庭成员:夫妻、未成年子女(18周岁以下);

2、共有产权提取的规定:

①仅限于职工家庭成员或与其他直系血亲(父母、已成年子女)共同购买自住住房。

②结婚登记日期早于所购住房产权登记日期90日以上的,且所购住房为共同所有的,夫妻双方均可提取,无产权份额限制;

③所购住房产权登记日期距结婚登记日期90日以内(含90日)的,按各自所占的产权份额提取,若未写明各自产权份额,则默认各占50%;

④职工与父母、已成年子女共同购买自住住房的,按各自所占的产权份额提取,若未写明各自产权份额,则默认份额均分。

3、办理购房提取范围的规定:在湖南省内的合法购房;

4、购房提取时效的规定:职工及其配偶可以在购买住房的24个月以内(以《不动产登记证明》、《不动产权证书》发证日期或网签备案日期为准)办理购房提取。

5、办理提取次数的规定:职工家庭因合法购买自住住房且未以本次所购买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可在购买住房的24个月以内(以《不动产登记证明》、《不动产权证书》发证日期或网签备案日期为准)分两次或一次提取其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但累计提取额度不得超过购房总价款,第二次提取以首次提取认定的购房日期为准;办理可提可贷业务的,只能在购买住房的24个月以内(以《不动产登记证明》、《不动产权证书》发证日期或网签备案日期为准)办理一次购房提取。

6、可提可贷业务仅限于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缴存职工可先提取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价款,不足部分向管理中心申请个人贷款,但提取与贷款总金额不得超过购房价款。

7、购房总价款的认定:现房以不动产增值税发票上载明的价款为准;期房以网签合同价款为准,车库(位)、装饰装修等费用除外。

8、为子女购房的规定:为未成年子女合法购房的须提供相互关系的证明(户口本、独生子女证明、出生医学证明或公安机关出具的关系证明)。

9、提取资金的转入:转入至提取申请人银行卡。

10、提取申请人须本人到场留存影像资料,提取资料都必须扫描。

11、限制提取的情形:职工夫妻在岳阳市行政区域范围内有未结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或为他人未结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的,以及账户处于冻结状态的,不能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赠与与继承不属于正常购房行为,不能办理此项提取;家庭成员名下房屋套数超过两套(不含两套)的不能办理此项提取;所购住房房屋产权明确为单独所有的,仅限产权所有人办理提取。

※温馨提示:详细情况请扫下面二维码

许可费用:不收费

跑办类型:一次跑

咨询电话:12329

政策网址: http://gjj.yuey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