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园区公积金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实现良好开局

编稿时间: 2022-05-07 15:58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2022开年以来,园区公积金针对今年持续的疫情影响,迎难而上,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实现了今年1-4月归集、提取、贷款三大主营业务的稳步发展,截止4月30日,今年新增归集公积金 19006.6万元,新增开户单位30家,新增缴存职工987人,办理政策性提取6092笔、金额 9395.3万元,发放个人贷款137笔、金额5928万元,各项指标同比均有增长,为全年的业务发展打好基,开好局。

主要抓好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全面对接摸底。针对因疫情影响造成半停产、效益下降、市场波动的情况,做好上门走访园区企业、对接服务财政供养单位等一系列归集挖潜工作。期间对辖区有代表性的26家重点企业进行了走访宣传,84家财政供养单位在全部电话或微信联系的基础上对14家有代表性的重点单位上门对接,从而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

二是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更好实现党建引领、凝心聚力的目标,3月底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增强了破困前行的信心;目前正在推进与长炼催化剂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为使党建工作与业务相融合上探索新的路径。

三是优化目标考核。修订完善了《园区公积金目标管理考核细则》,实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规范工作,园区上下呈现“实干、巧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优化、细化、优质服务常态化”的良好氛围。

四是提高岗位效能。在落实综合柜员制的基础上,着重对财政缴存单位柜台、房源信息查询和不动产抵押等重要岗位进行了调整与优化设置,为单位缴存、职工提取和个贷业务的快捷办理提供较好保障,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

                                                                                             园区窗口  王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