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逾期贷款:抵押拍卖 保障债权

编稿时间: 2021-12-02 16:02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公积金贷款因为贷款利率低,还款压力小,成为很多市民买房首选的一种贷款方式。然而,贷款逾期的后果却不容忽视,连续逾期3期将被起诉到人民法院,如无资产用于偿还全部借款本息,将强制拍卖房产。

2021年11月19日,又有一笔公积金逾期贷款完成抵押物拍卖,借款人张×晖在岳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海路管理处营盘岭路86号天邦悦景湾4栋1003室的抵押房产经法拍成交,成交价格392480元。

近年来,为维护合法债权,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逾贷诉讼和拍卖抵押房产作为严控逾期率的重要手段。去年11月,中心与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下发了《关于建立涉住房公积金案件审理、执行联动机制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文件明确了关于公积金贷款案件的审理和执行实行速裁机制,为依法及时回收贷款创造了有利的制度环境。通过司法拍卖抵押房产,我中心依程序回收了汤×乐(某卫生机构公职人员)、黄×莺(某政府部门公职人员)、李×田(某中学教职人员)、李×荣(某中学教职人员)和李×晖(市直某单位干部)的借款本息,一批被起诉者也被法院列入失信和限消黑名单,其高铁乘车、飞机出行、旅游、度假、住星级酒店、购买和租赁不动产、购买车辆、子女上学等高消费行为受到限制。且管理中心针对拒不配合执行的被执行人,将申请法院采取司法拘留等手段予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