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力推按月缴存 更好普惠于民

编稿时间: 2021-04-06 14:06 来源:市公积金 浏览量:1次  字体:

为了建立常态化公积金缴存工作机制,规范缴存方式,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岳阳县管理部按照市管委会会议精神和管理部年度工作计划,奋力推进按月缴存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截止3月底,按月缴存单位增长 30%。

年初,岳阳县管理部主任叶积安同志带领归集部门人员多次向县政府分管领导汇报情况、宣传政策、传达市管委会精神,得到了县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明确以县财政局行文,下发《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缴存工作的通知》,将各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纳入年度财政管理绩效考评范畴。对县财政局、教育局等重点部门,我们多次上门与财政预算股、国库支付中心、教育局核算中心充分沟通交流,得到了他们的积极配合。同时,管理部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实行欠缴单位预警动态管理,随时掌握缴存信息,对欠缴单位采用电话催缴、网络催缴,对经过多次催缴仍然欠缴的单位,实行上门催缴,实地了解缴存单位经营状况、欠缴原因,加大对缴存单位政策法规宣传力度,使其做到尽快缴存。

通过推行按月缴存住房公积金,减少了部分职工因单位未正常汇缴影响使用公积金的情况,增加了缴存职工公积金存储利息,使缴存单位与职工建立了和谐劳动关系,提高了缴存职工住房消费能力,今后,岳阳县管理部将进一步推动此项工作,更好普惠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