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市直管理部严控贷款风险加大逾期催收力度

编稿时间: 2020-12-16 09:25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市直管理部严控贷款风险加大逾期催收力度

十一月下旬在岳阳市楼区法院进行了一整天的公积金系列案的庭审,原告是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直管理部,被告是多名公积金贷款逾期户,经过庭审,几名被告同意达成调解,承诺马上将逾期款项还清且承诺今后按时还款,还有几名被告没有来到庭审现场进行了缺席判决,准备进入判决公告程序。今年来,市直管理部已经进行司法程序十几起,通过这十几期司法诉讼,1户老逾期户结清了所有贷款本息及罚息,5户逾期户达成了调解,共计追回拖欠的本金、利息共计80万余元。

为充分保障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市直管理部加大逾期贷款催收工作力度,依法对逾期严重的“老赖”提起诉讼,坚决遏制高逾期率,通过法律手段降低逾期贷款资金风险切实维护好了资金运营安全,保障了广大缴存者的合法权益。

市直管理部 杨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