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市中心防汛督导小组赴岳阳县月田镇保定水库

编稿时间: 2020-07-20 16:56 来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市中心防汛督导小组赴岳阳县月田镇保定水库

督导防汛工作

7月9日,市中心防汛督导小组按照防汛响应要求,中心督察员戴敏章一行赶赴岳阳县月田镇保定水库督导防汛工作。月田镇人民政府镇长张磊及岳阳县管理部主任徐云,就防汛工作近况进行了汇报,戴敏章对县管理部防汛工作表示肯定,传达了中心防汛领导小组指示并指出:保定水库建筑地势高,一旦洪水爆发,库容水位极易超警戒线,水库防汛刻不容缓,应当积极采取措施,确保物质及时全部到位,把汛情危险系数降到最低,确保水库下游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保定水库坐落于湘鄂交界的月田镇大界村,该水库属于小(2)型水库,坝高12米,粘土心墙坝,总容水量17万立方米,警戒水位171.5米。该水库由于山林地形原因,山高林密,一旦暴雨山水汇集势头猛,会在短时间内超警戒水位,对水库的泄洪及下游居民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今年进入汛期以来,7月间多次超警戒水位。7月8日水位一度达到173米,超警1.5米。岳阳县管理部积极采取措施,组织人员24小时轮守,应急排险物质全部储备到位,确保水库万无一失,切实保障下游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供稿人 蒋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