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四支部、机关五支部和湘阴党支部联合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编稿时间: 2020-07-16 11:07 来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四支部、机关五支部和湘阴党支部联合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进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建设,7月3日,中共岳阳住房公积金中心机关四支部、机关五支部和湘阴支部联合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一、开展“平语近人、诵读经典”读书交流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人人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文化底蕴,丰富业余生活,从而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提升思想境界、增长知识才干、强化履职能力。7月3日上午,三个支部党员干部在湘阴管理部会议室开展以“平语近人、诵读经典”为主题的读书交流活动,围绕学习《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所思所想做了主题交流发言。

本次读书交流活动以“平语近人、诵读经典”为主题,聆听当代领袖与古代先贤的交流对话。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曦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体会用典的精妙意境,把握经典的思想脉络与历史源流,感受经典背后的民族发展与文化传承,感悟用典的精妙意境与文化品格,更深刻地体会习近平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强烈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甘于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为公积金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二、一次党性教育之旅

7月3日,中共岳阳住房公积金中心机关四支部、机关五支部、湘阴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湘阴烈士陵园和陈毅安烈士纪念馆、左宗棠文化园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党性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学习,激发了各位党员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始终把知敬畏、严自律、重廉洁、强作风摆在突出位置,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三、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在湘阴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机关四支部、机关五支部、湘阴支部全体党员胸前戴着金色的党徽,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重忆入党初心,又一次大声地道出对党的一片赤诚。

四、拍摄一张党员“全家福”

这一张张党员“全家福”不仅有纪念意义,更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提高了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也展示出各个党组织的精神面貌。